一首詩的故事

關於一首詩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講述其中一個:

詩仙李白與《靜夜思》

唐代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好好讀書,整天在床上睡大覺。這天,李白又沒去讀書,躺在床上繼續睡覺。

夜深人靜,連貓兒都去睡覺了,可是李白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他睜開眼睛,看見窗外明亮的月光,忍不住一骨碌坐起來。李白推開窗戶,抬頭看見那一輪圓圓的明月,禁不住發起呆來。他想,天上的月亮多美啊,我要到天上去看看!

忽然一陣風吹來,李白打了一個哆嗦。他覺得很冷,就回屋子裡去加衣服。這時李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身上加衣服了還是很冷呢?他向窗外看去,原來自己家的房子四周黑壓壓的,像少了什麼似的。

李白想:我為什麼不能在家鄉多蓋幾座房子呢?李白想回家讀書,可他又覺得時間不早了,於是就在床邊鋪了一張紙,拿起毛筆在硯台里一蘸,開始寫起詩來。寫了一會兒,他覺得肚子餓了。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已經一夜沒吃東西了。於是他便起身去廚房找吃的。

李白在廚房裡找來找去,只找到了幾塊饅頭。李白很生氣地想:怎麼只有饅頭呢?於是他便把饅頭全部吃掉。吃完後他又回到書桌前繼續寫詩。

第二天早晨,李白醒來時發現紙上有一首詩: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這就是李白小時候的故事。雖然這首詩的內容很簡單,但它卻成為了一首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這首詩的意境深遠,讓人們感受到了李白對家鄉的思念之情。從這首詩中我們可以看出李白的才情橫溢和對詩歌藝術的追求。

以上就是【一首詩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