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俠四義故事

七俠五義即七俠(鑽天鼠盧方、徹地鼠韓彰、穿山鼠徐慶、翻江鼠蔣平、錦毛鼠白玉堂)、五義(御貓南俠展昭、錦毛盜白面郎君公孫策、紅臉大漢艾虎、笑面郎君倪繼祖、三手俠歐陽春)是清代古典名著《三俠五義》中的經典義俠傳奇,講述的是宋朝仁宗年間,包拯在眾位俠義之士的幫助下審奇案、辦大案、除暴安良、正義戰勝邪惡的故事。

七俠義氣相投,各懷絕技,為民除害,劫富濟貧。其中的白玉堂以錦毛夜行聞名江湖,素有「錦毛鼠」之美稱。包公驚為天人,就加以任命。這使官民一心,大振朝綱,國家蒸蒸日上。另一方面展昭也加入到官府,護國安邦。各案要案的出現更有利於包公的形象和俠義精神的宣傳,促進國家社稷發展進步。七俠之一的蔣平時常受死對頭太子丹以及受蔣平等人恩情的登徒子等死對頭的阻撓破壞來禍害社會安穩民風民俗更激起英雄熱血護國安邦之重要。

此外,《七俠五義》也出現了一些其他人物和故事,如南俠展昭、包興、王朝馬漢等,以及五鼠鬧東京、五鼠斗御貓等情節。這些故事情節深受人們喜愛,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

以上就是【七俠四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