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桃園三結義故事

桃園三結義是中國民間傳說的話本故事,著眼點在「義」字上,後世經文士傳衍,編成劉備、關羽、張飛三人桃園結義的傳說故事。

劉備、張飛、關羽曾在桃園結義的歷史故事在中國大陸南朝宋‧檀專職都時代起便開始在坊間流行,即劉備、關羽、張飛三位英雄在家門前舉杯設宴,桃花樹下立下永結同心、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死。在後世口口相承的情形下,由文人編織成故事。

桃園三結義故事發展出《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三氣周瑜》、《張飛大鬧銅雀台》等故事。

故事中,三人焚香設誓,共扶漢室,以表其忠義之心。劉備為大哥,關羽為二哥,張飛為小弟。三人結義後,一同前往曹操營中,欲將軍中失誤之事告知曹操,卻被曹操待以賓客之禮,因此他們三人利用這個機會前往尋找天下英豪共同舉義。在三人同心協力之下,終於一同揭竿而起,並最後一統天下。

在《三國演義》中,三人的結義成為一個重要的故事線索,從此開始了三人的英雄之旅。

以上就是桃園三結義的故事,希望這些信息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三國演義桃園三結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