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由來故事

三峽的由來故事源於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很久以前,長江三峽里住著一個叫作纖姑的仙女。她留戀著三峽的美景,希望永遠居住在三峽之中。但是,她一住久了就覺得寂寞,於是她決定嫁給一位出身民間的青年漁夫。不料,這個訊息被三峽里的惡龍知道了,惡龍企圖阻止這對情侶結婚。於是,它掀起狂風惡浪,將漁夫打入江中。纖姑為了愛情,毅然決定與惡龍搏鬥,她用神鞭把惡龍趕走,並用愛情的力量戰勝了惡勢力,使得三峽風和日麗、晴空萬里。從此,三峽的江面上風平浪靜,兩岸青山常在,綠水常流,人們在這裡安居樂業,過著幸福的生活。後人為了紀念這位美麗善良的仙女,就將三峽第一峰上的巨石稱為「仙女岩」,並在仙女岩旁邊建了一座纖姑寺。後人又根據這個美麗的傳說修建了古纖道和七道拐,為遊客展示了一個古老的民間傳說故事。

此外,三峽的由來也與大禹治水有關。相傳大禹為治水患,曾三次到三峽疏導洪水。在治理過程中,大禹採取了分洪、疏導、蓄水等措施,最終成功治理了長江水患。三峽地區也因此成為了大禹治水的紀念地之一。後人為了紀念大禹的功績和三峽的美麗風光,修建了大禹治水的紀念碑和三峽風景名勝區等景點。

總之,三峽的由來故事源於一個美麗的傳說和歷史事件,這些故事和歷史事件為三峽增添了神秘、美麗和人文氣息。

以上就是【三峽由來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