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禮貌

題目:禮貌的習慣

禮貌是一種基本的社交禮儀,它讓人感到舒服,也讓人尊重他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時刻保持禮貌,尤其是在與他人交往的時候。

首先,我們應該保持微笑。微笑是一種無語的語言,它能夠讓人感到友善和溫暖。當我們看到別人時,一個微笑就能夠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讓我們更加友善地交流。

其次,我們應該保持尊重。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當我們與他人交往時,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個性、習慣和觀點。不應該輕視或嘲笑他人,也不應該隨意評論他人的外表或言行。

此外,我們應該保持禮貌的言語。在與他人交流時,我們應該使用敬語和謙虛的語氣。不應該使用粗魯、侮辱性或冒犯性的言語,這樣會讓人感到不快和不舒服。

在公共場所,我們應該保持環境衛生,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這樣可以讓公共場所保持乾淨整潔,也讓人感到舒適和尊重。

最後,我們應該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運輸工具上,我們應該給老人、孩子和殘疾人讓座,遵守交通規則,不插隊、不喧嘩。這樣可以讓公共運輸工具保持秩序,也讓人感到尊重和安全。

總之,禮貌是一種基本的社交禮儀,它讓人感到舒服和尊重他人。我們應該時刻保持禮貌,尤其是在與他人交往的時候。只有當我們養成良好的禮貌習慣,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也能讓自己更加自信和愉快。

以上就是【三年級作文禮貌】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