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車和尚的故事

三車和尚是唐代時期的懷海和尚,他是百丈禪寺的開山始祖,也是禪宗中的一位偉大人物。

關於三車和尚的故事,流傳著幾個不同的版本。

1. 在懷海大師新建佛殿之後,佛國藏三車,每車裝石頭、瓦片和鐵塊,洋洋灑灑逾千載,雖然大家只是嘴上求福求安康,可是三車禪話已經成為每一個人都應該努力奮鬥去拼搏未來的希望和理想。懷海長老打一禪坐和棒喝接化的習慣出巡村莊,所以大家就給懷海長老送了一個外號叫「三車和尚」。

2. 還有一個版本是:懷海長老在山門迎接賓客時,來了一群人,懷海長老只問了:「三車來了嗎?」有人答道:「來了。」懷海長老就讓他們回去,不要在門前聚集。於是大家就回去時說:「三車和尚接三車。」

以上就是關於三車和尚的一些基本介紹,至於他是否真的講過什麼禪話或禪修,是否真的接化過三車,已經無從考證了。但他的存在和精神,一直在禪修者中流傳著,被視為一種激勵和啟示。

以上就是【三車和尚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