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閱讀經典·復活

《世界名著閱讀經典·復活》是2010年吉林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書是托爾斯泰的又一部力作,深刻描寫了靈魂的復甦,描繪了男主人公聶赫留朵夫和女主人公瑪絲洛娃在精神復活道路上的探索過程。

《復活》取材於一件真實事件,主要描寫男主人公聶赫留朵夫引誘姑媽家女僕瑪絲洛娃,使她懷孕並被趕出家門。後來,她淪為妓女,因被指控殺害貴族子弟而被捕入獄。而此時,聶赫留朵夫以陪審員身份出庭,開始對法庭上審判瑪絲洛娃以及她的過去與現在的不公平感到震驚,進而深刻地反省了自己。他以這次法庭審判為契機,在精神上重生了。

閱讀《復活》,我們可以看到人性的光明與陰暗,也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人的本質和尊嚴,激發我們去追求真實、美麗和善良。此外,它還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人類社會的種種問題和矛盾,從而讓我們更好地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和機遇。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閱讀對應書籍了解更多詳情。

以上就是【世界名著閱讀經典·復活】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