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經典愛情

中國十大經典愛情故事有: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孔雀東南飛、紅葉題詩、崔鶯鶯待月西廂記(也叫《西廂記》)、羅密歐與朱麗葉、寶蓮燈、人魚傳說等。

- 牛郎織女,主要講述了牛郎和織女堅貞的愛情感動喜鵲,無數喜鵲飛到天河幫助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故事。

- 孟姜女哭長城是中國民間故事中的一個經典愛情故事。

-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中國四大民間愛情傳說之一《梁祝》故事裡的主人公。

- 白蛇傳,是中國四大漢族民間愛情傳說之一。

- 孔雀東南飛最早見於南朝陳國徐陵(507-583)編著的《玉台新詠》中,原名《碧玉歌》後收入《樂府詩集》更名為《孔雀東南飛》。「永欣省中賓燕好新詩,恰恰詞傳孔雀台」,從此得名。

- 紅葉題詩以「紅葉題詩」這一富有傳奇浪漫色彩的文學故事為藍本,紅葉乃木商成器以三年思慕之誠意換取蘭秀芳心;洞房之夜以真誠體貼為蘭秀解除心頭之患;同窗好友化作紅葉傳書訴說相思之情;洞房花燭夜占鰲頭,共證海誓山盟。

- 《西廂記》全名《崔鶯鶯待月西廂記》,又稱《北西廂》,是中國元代戲曲劇本,作者是王實甫。

- 羅密歐與朱麗葉是莎士比亞早期創作的悲劇之一。

- 《寶蓮燈前傳》,講述了沉香經歷種種磨難和抉擇,在孫悟空與母親楊嬋的幫助下,成功劈開華山,救出母親二郎神等人的感人故事。

- 人魚傳說,主要講述了小美人魚愛麗兒對愛情的執著及她不畏一切的付出,通過小美人魚鍥而不捨地追求真愛最終化為泡沫消散的故事。它描繪了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

以上就是【中國十大經典愛情】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