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名人孔子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孔子是當時社會上最博學者之一,在世時就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更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其主要成就有:提出以仁為核心的人道主義倫理思想。有弟子三千,其中賢人七十二。曾帶領部分弟子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詩》《書》《禮》《樂》《易》《春秋》)。去世後,其弟子及再傳弟子把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論語》。該書被奉為儒家經典。孔子是當時社會上最博學者之一,在世時就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更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

在後世的影響下,被稱之為"千古聖人"。在兩千年的中國歷史中,他的思想始終影響著中國人,並形成了一種中國文化人的精神特徵。他的思想和學說是以文化人的內省和修為為核心,重在修己安人、治國平天下。他注重的是"道"而不是"術",他追求的是"內聖外王"的境界。

以上就是【中國古代名人孔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