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印譜集成周秦兩漢名人印考

《中國古印譜集成·周秦兩漢名人印考》是2013年榮寶齋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中國古印譜集成·周秦兩漢名人印考》主要講述了,古印譜的出版,不僅填補了篆刻藝術理論研究的一項空白,同時也為研究我國篆刻發展脈絡的專家學者提供了珍貴的資料。編者不揣淺陋,將周秦兩漢印譜一一輯集,略作注釋,按時代順序編排,並冠以總名,名曰《中國古印譜集成·周秦兩漢名人印考》。

周秦兩漢是中國篆刻藝術發展的早期階段,這一時期的印譜對於我們了解篆刻藝術的發生、發展過程具有重要意義。本書輯集了這一時期的主要印譜,並儘可能地作了注釋,以方便讀者閱讀和研究。

本書所輯印譜,以實物形式呈現給讀者,不僅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同時也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希望本書的出版,能夠為研究篆刻藝術的專家學者提供參考和借鑑,同時也為喜愛篆刻藝術的讀者提供一份珍貴的資料。

總之,《中國古印譜集成·周秦兩漢名人印考》是一部集學術性、資料性、藝術性於一體的工具書,具有較高的出版價值。

以上就是【中國古印譜集成周秦兩漢名人印考】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