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唐代歷史故事

中國唐代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玄武門之變:唐高祖李淵接受隋朝的禪讓後,冊立李世民為皇太子,同時建立軍功,李世民在父親死後發動玄武門之變,射殺李建成和李元吉,事後由於名字犯忌,李世民的姓名中的「世」改為「績」。從此李世民開始掌握軍政大權。

2. 文成公主入藏:吐蕃贊送給松贊乾布一個美女作為王妃,但是這位妃子性情高傲,不肯屈從,松贊乾布大怒,於是發兵討伐吐谷渾。吐谷渾被攻破後,唐太宗派遣使臣下詔書讓松贊乾布退兵,並且要求他送走那位妃子,同時賜予金冊金印。隨後文成公主入藏,與松贊乾布和親,結束了吐蕃沒有文字的歷史。

3. 李白仗劍走天涯:李白仗劍走天涯,結交名流,希望有一天能夠一展抱負。一天他聽說有位老人在山中隱居,於是前往拜訪。老人拿出酒和菜,李白開懷暢飲,兩人相談甚歡。老人說:「我給你寫一首詩:「五十已是龍鬚老,六十鬢髮方始秋。汝今年少尚壯健,不如與我學垂釣。」李白聽後恍然大悟,決定專心讀書,不再遊手好閒。

唐代是中國歷史上的盛世之一,出現了許多著名歷史人物和事件,以上故事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以上就是【中國唐代歷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