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寓言故事書華佗

《中國寓言故事書 華佗》是2017年1月1日由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徐穎。

本書主要講述了華佗行醫的故事。

華佗(約公元145年—公元208年),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華佗與董奉、張仲景(張機)並稱為「建安三神醫」。少時曾在外遊學,行醫足跡遍及安徽、河南、山東、江蘇等地,鑽研醫術而不求仕途。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被後人稱為「外科聖手」、「外科鼻祖」。精通內、婦、兒、針灸各科,外科尤為擅長。

華佗一生行醫各地,聲譽頗著,在醫學上有多方面的成就。他精通內、外、婦、兒、針灸各科,對外科尤為擅長。據考證華佗是中國歷史上最早使用全身痲醉做手術的專家。但遺憾的是由於痲醉藥痲醉的時間較短,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十分痛苦;除此之外對給病人用藥沒有「療程」意識(手術完成後不用後期的調養治療就會復發);為了採集仙藥為鄉里治病四處奔波也不惜浪費患者生命……醫者救死扶傷以生命奉獻為重也是極為正確的只是犯不上去加速他們的死亡.也許是我們讀書只理解到了表面吧!

華佗一生行醫濟世蒼生,在古代科技不發達的情況下,為我國醫學界做出了卓越貢獻!

華佗的故事有很多,如《神醫華佗》、《曹操請神醫》等。

希望以上信息能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提問。

以上就是【中國寓言故事書華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