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水故事

中國風水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郭璞與風水的故事,晉代的郭璞不僅是個出名的文學家,而且是個風水家。他幫人選擇宅地,相風水,有「天下第一風水大師」之稱。郭璞在荊州有個朋友名叫王敦,是東晉的將領。他聽人說附近有一塊風水寶地,就想去看看。這塊地是一位姓顧的老頭占有的,他非常珍惜這塊地盤。因為傳聞這塊地是禁地,連飛鳥也不願多在此停留,怕有衝撞神明。但聽說郭璞要來看地,老顧就同意了。

來到古墓前,郭璞果然讚不絕口:「這是塊得龍脈吉地,前空近水,後靠高岡,左邊有城郭遮擋風寒,右邊有水流環繞。真是人間風水寶地。」王敦聽了非常高興,於是郭璞幫老顧把墓地選擇好並畫了圖,還寫了墓誌銘。不久王敦起兵造反,失敗後被殺。老顧的兒子為了感謝郭璞的恩情,就把他葬在墓誌銘所指的地方。

2.劉基與風水的故事,元朝末年劉伯溫料事如神,民間有「前朝朱衣點頭劉伯溫」之稱。劉基精通天文、兵法、數理等,他曾因輔佐朱元璋完成帝業而受封誠意伯。有一次,他在泰順任職時路經一處地方。有人稱此地為「積慶地」,非但風水極佳且福厚綿長,久而久之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來此挖井。聞訊後劉基忙趕來觀察,然後他說此地並無「積慶地」之靈氣,之前有人在八井聚集之處穴到可滋生財富之水而已。

這只是中國風水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展示了風水在中國的傳統觀念和做法。風水是一種涉及命理、地理、氣運和人類活動等方面的學問,其真實性並未得到科學證實。

以上就是【中國風水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