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教子經典60篇

中外名人教子經典60篇如下:

1. 岳母刺字。

2. 孟母三遷。

3. 陶母封函。

4. 歐陽修斷杼。

5. 岳飛教子。

6. 曾國藩家訓。

7. 諸葛亮誡子。

8. 傅雷家書。

9. 梁啓超教子。

10. 徐特立教育子孫。

11. 魯迅嚴教子。

12. 老舍:我的兒子錯了,我會給他講做人的道理。

13. 周有光:父母是孩子的鏡子。

14. 梁啓超:十種習慣,培養好習慣,造就孩子一生。

15. 貝多芬:讓孩子知道窮人也能成功。

16. 老舍諄諄教子:對子女從嚴教育。

17. 愛因斯坦:父親對孩子的教育。

18. 林則徐對子女的教育也很成功,他認為,做官的不可由孩子去做官,吃錢的不可由孩子去吃錢,做大事不可由孩子去承當,如此等等。他強調不要讓孩子「仗勢欺人」,要「老實為人」。

19. 李嘉誠教子之道:勤儉家風,從零開始。

20. 「兒童之友」蘇霍姆林斯基對子女的教育思想和方法是值得借鑑的。他教育孩子處理日常生活、對待他人、對待自己、對待學問等的觀點正是一些經典的家教之道,給人很多啟發和深思的地方。

21. 美國鋼鐵大王卡耐基的長子查爾斯說:「努力工作乾出成績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利用下班時間學習」。以此來說明作為普通人通過讀書和接受教育是可以創造出別人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受他的啟發我想關於子女教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應是使子女學會多讀書多動腦。要學好科學知識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有廣泛的閱讀的習慣和良好的閱讀能力;學會了學習就不怕事情太多或別人比自己強;並且這也是增強獨立性和成熟度的有效辦法。並且有助於家長、子女改善思維、更新觀念並培養終生學習的習慣和素質,真正提高全民族的文化和科學素質,做到又紅又專且不斷進娶充滿生機活力且無後顧之憂和瀟灑、大度及安定、受人尊敬的生活和工作著並愉快生活著的精神保障和能力之一及「捷徑」之一和核心的基礎和起步基礎。為此我想每位家長和每位有子女的人都應認識到讀書學習的關鍵性和必要性使自己的子女儘快學會並養成終生受益的良好的讀書習慣和能力為子女的終身發展和幸福著想!而且這種做法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我常勸子女「刻苦讀書」,女兒為此和我經常吵架。對此卡耐基的兒子查爾斯勸慰父母說:「我們必須提醒世人記住一點,在人類的天性中,最深層的驅動力是人們希望具有的重要性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進行調整最佳化。

以上就是【中外名人教子經典60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