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創新作文滿分寫作教程

中考創新作文滿分寫作教程如下:

* 確定主題。主題應與現實生活、時事、傳統文化、自然現象等有關,體現正確的價值觀,能給人一定的啟發。

* 巧妙引入。好的開頭像「鳳頭」,令人眼前一亮,如巧用排比、頂真、比喻、引用、對偶等修辭,可以吸引讀者眼球。

* 布局清晰。可以運用小標題式、題記+正文、後記式等方法,讓作文結構更完整。

* 結尾有力。結尾要簡潔有力,如引用詩詞、歌詞、名人名言等,使作文更顯底蘊。

* 創新亮點。在立意、構思、選材、表達等方面展現新意和亮點,如擬化性格、童話寓言、歷史人物穿越等,避免平鋪直敘。

* 真實情感。寫作時要關注生活,從生活中挖掘有價值的素材,表達真情實感。

* 準確表達。用詞生動準確,語言有感染力,能引起讀者共鳴。

* 發揮想像。在寫作時可以適當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讓作文更有趣味性和吸引力。

* 修改潤色。完成作文後,反覆修改潤色,讓作文更加完美。

總的來說,創新作文需要展現新意和亮點,關注生活,表達真情實感,同時注意修辭手法和語言表達。

最後,提醒一下,寫作時要保持卷面整潔,字跡清晰,這些都會影響作文的得分。

以上就是【中考創新作文滿分寫作教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