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名人堂

中華文化名人堂收錄了許多對中國歷史文化有重要影響的人物,包括但不限於:

* 孔子:儒家學派創始人,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之一。

* 屈原:戰國時期楚國人,其憂國憂民的情懷,對國家忠貞不渝的政治理想,積極用世、改革政治的宏偉抱負,在端午節、伍員廟中與伍子胥享受兩千年供奉的追思。

* 倉頡: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漢字發明者,被尊為「造字聖人」。

* 司馬遷:西漢史學家、文學家、思想家。其史學巨著《史記》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被列為「二十四史」之首。

* 文成公主:唐朝宗室女,入吐蕃嫁給吐蕃贊普松贊乾布,促進唐朝與吐蕃的經濟文化交流。

* 蔡倫:中國東漢時期的發明家。蔡倫以樹皮、破漁網、破布、痲頭等作為原料,改進了造紙術,被列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 玄奘:中國漢傳佛教唯識宗創始人之一,西行取經,歷時17年,翻譯佛經135部1300多卷。

此外,中華文化名人堂還收錄了老子、杜甫、李白、陸游等歷史名人。這些人物對中國歷史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以上就是【中華文化名人堂】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