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歷史名人

中華歷史名人有倉頡、張騫、霍去病、諸葛亮、文天祥、呂不韋、王昭君、黃道婆、寇謙之、賈思勰、畢昇等。

- 倉頡,原姓侯岡,名頡,俗稱倉頡先師、倉頡先祖,又史皇氏,又曾自稱「文祖倉父」。傳說他是黃帝時期造字的史官,被尊為「造字聖人」;

- 張騫,字子文,漢中郡城固人,中國漢代傑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險家,絲綢之路的開拓者。

- 霍去病,西漢名將,傑出的軍事家,官至大司馬驃騎將軍,封冠軍侯。

-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琅琊陽都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

- 文天祥,初名雲孫,字宋瑞,又字履善。自號浮休道人、文山。

- 呂不韋,戰國末期秦國政治家。

- 王昭君,名嬙,字昭君,乳名皓月,西漢南郡秭歸人。

- 黃道婆是松江府烏泥涇鎮(今上海市龍華區)人。宋末元初著名的紡織家。

- 寇謙之(420—493)本姓魏,小字胡兒(或曰米兒),上谷馮翊人。北魏道家始祖。

- 賈思勰(jia si)是益都縣人。是我國著名的農學家。

- 畢昇是北宋著名發明家。專攻活字印刷術。

以上僅是部分例子,中華歷史名人還有很多。

以上就是【中華歷史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