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爺那些事兒筆記野史中的南巡故事

乾隆爺是清朝的一位著名皇帝,他在位期間進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建設,同時也留下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在野史中,有許多關於乾隆爺南巡的故事。

其中最著名的一個故事是乾隆南巡時在杭州遇到了一位名叫陳閣老的人,此人實際上是他的寵臣陳世倌的侄子。乾隆故意問他一些關於杭州風景名勝的問題,並要求他詳細描述。陳閣老回答得非常詳細,乾隆聽後非常滿意,並賜給他許多金銀財寶。實際上,陳閣老已經知道這些金銀財寶是皇帝的私房錢,但他為了討好皇帝,故意隱瞞了真相。

此外,在南巡期間,乾隆還喜歡微服私訪,與普通百姓一起遊玩。有一次,他在一家茶館裡遇到了一個名叫小燕子的歌女,她唱得非常好,乾隆非常喜歡她的歌聲。於是他邀請小燕子到行宮裡唱歌,並封她為妃子。實際上,小燕子是一個貧苦家庭的孤兒,她的唱歌技藝完全是自學的。乾隆的這一舉動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滿,他們認為這是對皇家尊嚴的冒犯。

除了這些故事,野史中還記載了許多其他乾隆爺南巡時的趣聞軼事。例如,他曾經在一個廟會上遇到了一個善於猜謎語的人,猜中了之後可以得到一隻燒雞作為獎勵。乾隆對這位謎語高手非常感興趣,於是兩人便展開了一場智力競賽。最後,這位謎語高手輸了,並得到了皇帝賞賜的黃金和絲綢等財物。

這些故事展現了乾隆爺作為一個普通人的一面,也展現了他的愛好和性格特點。雖然這些故事的真實性有待考證,但它們為後人了解乾隆爺提供了有趣的素材。

以上就是【乾隆爺那些事兒筆記野史中的南巡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