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北京名人

二十大北京名人有:

1. 毛澤東: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拓者,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中國共產黨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

2. 朱德:字玉階,原名朱代珍,曾用名朱建德,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要締造者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之一。

除此之外,北京還是許多其他名人的故鄉或居住地,如著名文學家老舍、曹雪芹、魯迅等,以及中國電影界的領軍人物陳凱歌、張藝謀等。此外,也有許多當代知名的演藝、體育明星來自北京。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所列舉的名人只是北京眾多名人中的一部分,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和歷史文化名城,擁有著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底蘊,孕育了無數傑出的人才。

以上就是【二十大北京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