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知足的故事

五月天《知足》的故事如下:

阿信想寫一個愛情的場景,但是完全沒辦法進入狀況,當時他和怪獸租了一個挺舊的小套房,正當他傷腦筋的時候,突然發現冰櫃里有一堆蝦,靈感突然從天而降,他就跟怪獸說:「如果你要談戀愛了,就把那堆蝦都吃完!」結果當天晚上怪獸打電話給他說:「我真的談戀愛了,可是我怎麼覺得味道不太一樣呢?」然後阿信就說:「戀愛不就是這樣嗎?」於是他們開始寫這首歌曲的前半部分。

接著他們想找一個故事情節來填滿這首歌曲,他們想到了一個最接近他們自己生活的主題——租屋生活。於是就有了歌曲的後半部分。他們用一些簡單的生活元素去填滿一個戀人的生活,包括從煮飯到打掃,再到水電費和煤氣費。整個完成後,他們把歌曲給所有團員聽,並一起做收尾的工作。這首歌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愛情的歌曲,更是對生活的理解與慶祝。

《知足》講述的是一種戀愛的小心滿意足的情感,同時也寓意對平凡生活的滿足和欣賞。

以上就是【五月天知足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