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故事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是阿拉伯民間故事,出自《一千零一夜》。

講的是:古代阿拉伯世界有一位窮苦的樵夫,名叫阿里巴巴。一天,他無意間進入了一個隱藏在密林深處的寶庫,發現了裝滿金銀財寶的寶庫大門。可是,他卻不知道,這個寶庫的真正主人———可惡的四十大盜住在這座山洞裡。發現這寶庫後,在氣數已盡前他想要與別人一起分享寶藏的善良本性讓阿里巴巴選擇了不取寶庫中任何財寶並把它密閉。這回40個強盜得到財寶後不僅拒不感謝善良人的救命之恩和以善良為本,反而故技重施,背信棄義地要殺死阿里巴巴。機智的阿里巴巴在門外的阿里門仆和淘氣的侄子的幫助下,最後化險為夷。

故事表現了勞動人民勤勞、善良、智慧的高尚品格,並告訴人們要保持自己的美德,去戰勝邪惡,要知恩圖報,在困難面前不退縮,用智慧去戰勝困難。因此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這個故事成為了阿拉伯文化遺產中具有濃厚的藝術魅力的故事之一。

以上就是【亞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