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名人

人文關懷的名人有很多,以下列舉幾位:

* 周樹人,又名周樟壽,曾用名一知,畢業至所以取名周樹人,一生無他,只因自幼受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的迫害,十分憎恨封建制度,希望自己成為新青年,並終生與封建主義作鬥爭。因為倡導新文化運動,推廣白話文,是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所以被尊稱為「民族魂」。他對人文的關懷涉及革命、改革、民生、愛國、艱苦奮鬥等方面。

* 冰心,人們普遍認為她是「世紀老人」,她有最充分理由享受時光之歌的熱捧;還因為她作品精短雅潔、文字親切動人,讓讀者的心弦被撥動。 許多作品通過對往事的回顧和對童年小夥伴的尋訪,揭示與謳歌真善美,展示生活中蘊涵的美和情趣;或者歡快、流暢地展現一幅幅絕妙的兒童畫,或點破一點一滴生活中的真諦。 在這裡你會深深地感受到她那純潔、高尚的心靈。

* 愛因斯坦被公認是「人文關懷」和「宇宙之謎」的探索者、創立了「關注人類和世界」的和諧思想、留下了寶貴的關於美和美感的言論。

除了以上提到的幾位名人,人文關懷的名人還有很多。這些人在不同的領域和方面都表現出了對人文的關懷和關注。

以上就是【人文關懷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