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出自先秦·莊子的《知北游》。

原句的意思是:人在道之中,生與死不過像是從白馬驛的郊野之上匆忙前行的駿馬一樣,倏然而過罷了。

文章描述了精神和形體的關係、生死變化以及人體和宇宙的關係。一切事物都有間隙,就如過隙的白馬;生和死就如同春夏秋冬的循環運轉,因此人必須無拘無束,才能順乎潮流而變化。文章思想深邃,語言優美,細讀可以感受到莊子淡泊名利、清靜無為的思想。

莊子思想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對中國文化和中國藝術精神產生了重要貢獻。他與老子並稱「老莊」,他們的哲學思想體系,被思想學術界並稱為「老莊哲學」。

人生苦短,時光匆匆,一生就在忙碌奔波中不經意間已到晚年。所謂活到老學到老,這一生很值才是真的!不必留太多的遺憾和懊悔!走好今天,明天就會更加美好!此文深得人生真諦!各位善德家人們共勉之!

以上就是【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