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懂的100個心理學法則

人生必懂的100個心理學法則包括:

1. 破窗效應:指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

2. 二八定律:最省力的方法就是找到關鍵的少數。

3. 蘑菇定律:指初入世者因為往往被置於陰暗潮濕不受重視的角落,經歷一番磨練之後,才能茁壯成長。

4. 大五人格:描述人格系統的五個基本面向,即神經質、外向性、宜人性、盡責性和開放性。

5. 皮格馬利翁效應:又稱羅森效應,指對一個人傳遞積極的期望,可以促使對方更好地發展,達到所期望的效果。

6. 社會懈者理論:社會學家認為人群中普遍存在懈怠感,應當建立相應的制度來防止消極影響。

7. 互惠關係:當你給對方某種幫助後,對方會感到內疚,自然對更回報你的給予,所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此可以維繫很長久。

除此之外,還有路徑—目標理論、沉沒成本、恆定原則、睡眠者效應、情緒的傳染、可得性法則等。

以上這些心理學法則對人生有著重要的影響,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最佳化決策,提升人際關係,以及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和機遇。

以上就是【人生必懂的100個心理學法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