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相劉墉

關於人生的真相,劉墉的觀點如下:

* 人生的真相就是無常。這是劉墉對人生的基本認識。他認為,人不能等待什麼都不做,然後坐以待斃。在世間的諸多矛盾尚未解決之前,物質上的進步是沒有用的。但世上充滿各種各樣的機緣,能不能解憂解到自己身上,關鍵在於我們能不能清醒地去認知並設法。

* 人要心懷希望,希望可以戰勝黑暗和死亡。儘管生活中有諸多困擾和挫折,但我們要看到希望的火花,它能幫助我們照亮前行的路。

* 做人要本分。這是劉墉一再強調的,他說本分就是回歸自己的本位,做人不要攀龍附鳳,人一生下來時位置最低,一輩子做到符合自己性格、才能、興趣、愛好、生理心理特點、國際國內形勢、法律政策等方方面麵條件時,位置最低了。本分做人就是不要越位、錯位、缺位,這樣的人生也許會少一些波折,但也不會很精彩。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劉墉對於人生的觀點是一個非常深奧的主題,每個人的理解也各不相同。

以上就是【人生的真相劉墉】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