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意思

「人生若只如初見」意思是如果一切美好的東西都像初見時那樣美好永遠不會有凋謝的那一天

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的《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話的意思是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這句話是一種追悔,是一种放大後的遺憾,是一種愛的迫害。在與某人相處的初期關係的總也是最真也是最為醉人的一段時期。初見的美好在隨著時間的褪去會漸漸的發生改變。因為彼此對對方都有了了解,性格、愛好等基本因素在半年的發酵下能發生巨大的變化。所以有人會認為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這段感情肯定會無疾而終,因為感情不是遊戲不需要開始就註定了結局。這是錯誤的看法。若只如初見其實是相信感情的永恆,但理智的看待雙方的感情,會給自己和對方更大的空間,不會過分的侵占對方的空間和生活。相信對方會理解並且自己也努力去維持感情的美好。是一種美好的願望。 而不是真的遺憾和追悔。 感情是需要雙方經營的,如果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遺憾那麼也應該勇敢面對現實,放下遺憾繼續向前看。在人生的路途中會經歷許多風景有些人錯過了就錯過了,有些人放不下就放下吧。向前看才會有更多的美好風景在等著自己。這句話主要表達的是一種遺憾的情緒,沒有固定的答案。

以上就是【人生若只如初見意思】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