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

「人生若只如初見」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的《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意思是說「與意中人相處,如果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美好而又淡然,沒有後來的怨恨埋怨,那麼一切還是停留在初見時的美好為好」。作者為傷春惜別,懷念戀人抒寫別後相思的煎熬,擔心春花秋月的無端肆虐,感嘆好景無常。同時,通過這番痴情語,也從側面顯示出自己對所愛者的執著追求。

如若人生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時間是最公正的裁判,不管是誰,都會被慢慢打磨成最適合世俗的模樣,而有的人,不管經歷多少次打磨,依舊是初見時的模樣。但若一切可以重來,願你能做自己,不受外界左右,不怕世俗非議,堅持自我。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在最沒有能力的年紀遇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你。生活中不乏優秀的人,而他們身上的優點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即便如此,也不要輕易放棄學習成長的機會,不然即使你遇到再優秀的人也可能會錯過。總之,「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一句充滿情感與思考的詩句,值得我們深思。

以上就是【人生若只如初】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