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后座的故事由來

仙后座的故事來自於古希臘神話。原來波濤洶湧的大海上,生活著兩個國王,分別是扣凱厄斯和歐浦斯。他們都是大海的國王特里坡勒奧斯的後代

兩個國王無兒無女,終於向命運女神求助。在他們的懇求下,女神答應他們,如果有女兒降生,就讓她取名「仙女」,並將「馬人」的工藝技能傳承給她。特里坡勒奧斯對夫妻倆呵護有加,並且讓他們住在遠離宮殿的一處林間空地。

終於有一天,妻子因難產生下了一個小女兒,她一舉成為全城關注的焦點。夫妻倆當即決定讓女兒代替已故的外甥女取名為「仙女」。夫妻倆為了感謝大地的母親賜予他們女兒,特地獻上了一頂金冠和一件薄衫。

後來,仙王座和仙后座的故事還講到:有一天,仙女們看到王后正從海邊走向那塊聖地,她們便追隨而去。從此以後,仙女們就住在那個聖地上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些勇敢的小姑娘,就將仙王座和仙后座分別安排在仙王座和仙后座的頭頂上空。

這就是仙后座的故事傳說。

以上就是【仙后座的故事由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