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為尊故事

以客為尊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海爾的「砸冰櫃」事件

一次,海爾公司接到了一筆訂單,要給農村的商店送電冰櫃。但當公司將貨物送到驗收時,卻發現所送的14台冰櫃「有76個故障」。公司規定出了產品和服務質量「不準有瑕疵」,而這種情況是不能交貨的。面對這樣的情況,有人勸海爾公司不要為400元的逾期交貨罰款而因小失大。但張瑞敏堅決果斷地說:「有缺陷的產品就是不合格產品,就是廢品。」他當場要求員工把有問題的冰櫃從樓上搬下來,「一個也不能留」。最後,14台冰櫃被全部砸毀,然後,全體員工的工作質量和產品零缺陷掛鉤。自此以後海爾公司在「任何人都必須是海外的顧客,物品無缺陷的良品」原則的嚴格指導下迅速發展。

這一故事展現了企業家對產品質量和客戶服務的高度重視,也體現了以客為尊的理念。對於任何企業或組織來說,尊重並滿足客戶的需求和期望是至關重要的,這也是商業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

以上就是【以客為尊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