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故事有哪些

伊索寓言的故事包括以下一些:

* 狼與羊: 狼為了吃羊,故意在羊身上找出毛病,把一件無關緊要的事當成羊的罪,企圖藉此征服羊。

* 烏龜與兔子: 烏龜與白兔賽跑,白兔認為烏龜爬得很慢而不把其放在眼裡,結果因為自己的傲慢而失敗。

* 赫五力與幸運之神: 赫五力是希臘神話中的一位英雄,他憑著百折不撓的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並取得了成功。

* 狐狸和葡萄: 狐狸無法吃到葡萄,卻說葡萄酸,以此來諷刺那些不滿足自己現有成就的人。

* 螞蟻和蟬: 螞蟻為了過冬而儲蓄食物,而蟬則只顧著歌唱,在冬天來臨的時候,蟬因為沒有儲備食物而死去。

* 公雞與寶玉: 有人得到一塊寶玉,公雞想要得到它,就假裝要放棄。然而當那人把寶玉拿走之後,公雞卻反過來嘲笑那人愚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決定事情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你是否有耐心去完成它。

此外,還有鮪魚與海豚、貓和鳥、穴鳥與蛇、口渴的鴿子、狼與羊群、孔雀和寒鴉、牛和蛙、熊和狐狸、運神像的驢、山羊和驢、兩個鍋、烏鴉喝水等故事

以上就是部分伊索寓言故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伊索寓言的故事有哪些】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