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典故事阿難

佛典故事阿難涉及到阿難尊者。

阿難尊者是佛陀的侍者,尊者阿難常持正念,尊敬佛陀,時時向佛陀學習。一天,佛陀帶著阿難和幾位弟子在靈山上說法。有一位弟子問道:「什麼樣的水才真正叫聖水?」佛陀沒有立刻回答,而是默然無語,過了一會兒才問阿難:「你曾經聽說過哪條河裡的水是聖水?」 這句話引來了在場弟子的強烈興趣,紛紛爭著搶答。 阿難想了想回答道:「難分好壞,不容易界定,但我們為了大眾之需要應去找純淨的甘露之水供人飲用。」佛陀滿意地點了點頭說:「你不失為一位可教可授的人。」又過了很久,有一老鷹帶著一個正在尋找水的童子飛來。童子來到佛陀跟前跪下說:「尊敬的佛陀,我已經在山泉水和河流里取水了,但是,它們都渾濁不堪。」這時老鷹將口中叼著的一隻大蛇放在地上離開了。阿難心中立刻明了:真正的聖水不是用肉眼能看出來的,而在於能否純淨我們的心,遠離各種雜念與誘惑。在智慧引導下修心善行之人將不迷茫。「什麼叫做聖水呢?」 這一經典問題的解答中也就彰顯出 阿難智悟的含義和珍貴品質了。

總的來說,「阿難尊者尊稱和品質可以結合個人素養與能力,對於社會的發展具有一定的啟示作用。」

以上就是【佛典故事阿難】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