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規戒律的故事

佛規戒律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燃身供養。從前,有位比丘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他擔心自己死後寺里的戒律會被破壞,便用火焚身,以此警告大家要重視戒律。大家紛紛勸阻他,認為他這樣做無異於自殺,並且表示要誓死守戒。

2. 捨身飼虎。又有一位比丘見到餓虎下山傷害村民,於是他毫不猶豫地捨棄身上食物以飼餓虎。人們都被這位比丘的行為所感動,從此都恪守佛家戒律,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小故事也能體現佛規戒律:

* 犯過一次妄語的人將一生都要忍受妄語的果報,哪怕是後來懺悔也沒有用,這種人不能算是學佛的。妄語戒是佛教最基本的戒律之一。妄語是佛教大戒之一,一旦犯下很難以洗淨。即便重新受持其他一切的戒也仍然不可以破掉妄語戒。如果以後也從未說過妄語的話,就能重歸佛教,再次開始自己的信仰之路。

* 未經比丘同意的話不可以拿來供佛。佛經上說:「若人以一偈一句一佛名等,供養一切諸佛如來者,當知是名善供養。」但是,若把未經比丘同意的話拿來供養佛,則被視為邪命、誑惑、世間八萬四千種魔的眷屬所為。

請注意,佛教中還有一些其他的戒律如淫、酒等都算作是不可以犯的波羅夷罪,需要受到斷煩惱和清淨生命的嚴苛斷除。此外,「頭陀功德少不了恭敬尊重。」對所有小參及不平凡之事表示恭敬也是菩薩修行的方便門之一。上述故事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建議諮詢佛教資深人士。

以上就是【佛規戒律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