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八吉祥神咒經

《佛說八吉祥神咒經》是後漢 佚名創作的宗教哲學類書籍。

經文內容:

聞如是。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精舍。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與無央數百千大眾。前後圍繞而為說法。爾時世尊為諸大眾。說此八吉祥神咒之法。何等為八。所謂法幢咒。寶幢咒。妙色咒。光幢咒。法念咒。念幢咒。遍覺咒。遍照咒。如是八種咒。名第一吉祥咒。除不善惡道苦痛得樂之咒。是過去未來現在諸佛已說當說。為吉祥事擁護行者令得安穩故說此咒。若有國土城邑丘聚。有此咒法能流布者。彼之眾生持此咒者得八吉祥之德何等為八。一者得菩提道得不退轉。二者得大智慧辯才無礙。三者身口意得清淨信無有毀禁。四者無量無數天人愛敬。五者所出言教眾人信受奉行。六者得無量無數威神光明照耀十方。七者生貴勝處如大國王安隱快樂不相嬈害。八者多病者便愈多人非人所能侵害佛說是已舉身軟[跳-兆+利]併合掌作是願言:令一切有情住於無上道。今正是時一切大眾我今當說八吉祥神咒法時當稱念名字作禮之者當種善根得如上德八種之德若持此咒法應供養恭敬尊重讚嘆勿生輕慢毀呰之心。何以故為成就無量無數廣大之福德故供養此咒也時諸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作禮而去。

佛說八吉祥神咒經,出自《正法念經》卷一,是佛教經典中的一部,講述了佛陀在舍衛國祇樹精舍時,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等說法,並講述了佛陀所說的八吉祥神咒經法,包括法幢咒、寶幢咒、妙色咒等八種咒法,以及持此咒法能得八吉祥之德等道理。

以上就是【佛說八吉祥神咒經】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