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故事

佛門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百鳥衣,指正禪師是一位有道行的高僧,他雲遊到恆山上修行。當時,有個叫王的財主有個兒子,非常懶惰,經常下山到山上偷村民的東西。有一天,他看見指正禪師穿著百鳥的錦衣,非常羨慕,於是他請求指正禪師傳授給他一件百鳥衣。指正禪師告訴他:「想要百鳥衣,必須用100個童子的心祭鳥。」王財主聽後大喜過望,當即命人捉拿100個孩子。指正禪師望著天空大聲喊道:「孩子們,不是我們故意嚇唬你們,如果有誰能心甘情願的為國為民去死,眾多神仙肯定會來迎接他升天,你穿了這件衣就不會死了。」聽了大師的一席話,貪生怕死的王財主派人釋放了這100個孩子。這個故事彰顯了佛門的慈悲為懷、普度眾生的精神。

2. 狗咬和尚,在寺廟裡住著一條狗,平時狗跟和尚也相安無事。可是有一天,狗看見了一個和尚就咬他。和尚很奇怪就問:「你為什麼要咬我?」狗說:「因為我不認識你,但我的主人知道你是出家人是和尚,所以他要毀壞佛門弟子來報復你。」從這個故事可以知道要有善惡之分、尊敬他人。

以上是佛門故事的相關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佛門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