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改寫學習單

作文改寫學習單

一、目標:

1. 學習如何改寫一篇作文,以獲得更好的語句和篇章結構。

2. 練習運用新的詞語和語言形式。

二、原作文:

題目:我最喜歡的季節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秋天的天空特別高特別藍,白雲像棉花一樣慢慢移動。葉子變成了金黃色和紅色,特別美麗。在秋天,我經常去公園散步,享受這個季節的美好。我還喜歡秋天可以吃到很多水果,比如蘋果、梨和葡萄,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總的來說,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它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三、改寫後的作文:

題目:四季之最愛

四季之中,我最愛的季節非秋天莫屬。那高高的天空,藍得如一塊洗過的寶石,引人無限遐想。天空中的雲朵,仿佛是飄浮的棉花,靜靜地移動著。樹葉在秋風的吹拂下,換上了金黃和紅色的盛裝,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在我們面前展開。

每逢這個季節,我總會去公園漫步,沉醉在這份秋意之中。我尤其喜歡秋天的豐收與成熟,公園裡的果樹結滿了果實,蘋果、梨子、葡萄……這些誘人的水果,無不讓我垂涎欲滴。它們是我最愛的水果,也是我在秋天最美好的記憶。

四、反思與評估:

1. 重新讀一遍改寫後的作文,看看是否還保留著原來的意思?語句是否更加流利?是否運用了更多的新詞語和新句型?

2. 與原來的作文相比,你覺得哪一部分改寫得最好?為什麼?

3. 如果你要分享你的改寫作品給其他人,你會怎樣做?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4. 如果有時間,你還想對哪些句子或段落進行改寫?為什麼?

以上就是【作文改寫學習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