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世經典隨身讀:菜根譚

《傳世經典隨身讀:菜根譚》是2010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洪應明。

《菜根譚》是明代還初道人洪應明收集編著的一部論述修養、人生、處世、出世的語錄世集。其文字簡練明雋,兼采雅俗。

其中以菜根為喻,寓意之深,體悟之透,實為培根勵志之寶。其以處世思想而言,與儒學思想密切相關,又並存吸收佛、道思想之精華。其文辭優美,含義深邃,跟它所擁有的深厚內涵相比,更顯得清新自然,雅俗共賞。

因此,《菜根譚》被後人譽為「東方人的智慧寶典」,並據此來命名編著者所編著的這本書。該書從《菜根譚》中精選了百餘條經典名句,並加以精當的注釋與白話釋義,同時,以現代人的視角去解讀《菜根譚》,將一些繁複的理論用簡潔輕鬆的方式表達出來,讓讀者在閱讀時能夠輕鬆愉悅地領略到《菜根譚》的智慧。

總的來說,《傳世經典隨身讀:菜根譚》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讀的好書。

以上就是【傳世經典隨身讀:菜根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