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考作文試題

內地高考作文試題的變化很大,因為每年的試題都是根據當年的時事和熱點來設計的。

不過,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過去的一些高考作文試題,你可以參考一下:

1.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60分)

①一切物質文化的東西,都會經歷變遷,從微妙到顯著,從大到小。②要想人無求,必備心靜。③氣吞萬里如虎。④滿足是停滯的開始,知足者常樂不福。但言其心中總有一個幸福的標準。⑤永不滿足現狀是一種幸福。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2.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60分)

當今的中國有四個傳統節日已經漸漸被淡忘,甚至有人覺得它們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了。這些節日包括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這些節日有的已經有很長的歷史,而且有獨特的文化內涵和民俗特點。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工作壓力的增加,很多人已經失去了對傳統節日的重視和珍視。

對於這種現象,你有怎樣的思考和認識?請結合材料內容與現實生活,寫一篇文章。

3.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60分)

中國古詩詞中有很多關於「月亮」的描寫,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等等。這些描寫「月亮」的詩句表達了詩人的情感和思考。但是現代社會中人們對「月亮」的認知和情感似乎已經發生了變化。人們往往只關注到「月亮」所帶來的現代便利,如照明、通信等實用功能,而忽視了它所蘊含的文化內涵和情感寄託。

請結合你的生活體驗和思考寫一篇文章,談談你對「月亮」的認知和情感變化。

這些作文試題旨在考察學生的思考能力、寫作能力和表達能力。考生需要根據試題的要求,結合自己的生活體驗和思考,寫出有深度和思考的文章。同時需要注意題目的要求和限制,不要偏離主題和範圍。

以上就是【內地高考作文試題】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