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語文競賽國小國語朗讀文章

全國語文競賽國小國語朗讀文章如下:

題目:《夜色》

夜,靜悄悄的。窗外那繁星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月亮不知躲到哪兒去了,白日的嘈雜不見了蹤影,偶爾傳來一陣青蛙的歡叫聲。

放眼望去,月下秋野如詩如畫。一片綠油油的稻子,隨風起伏,像一層層綠波蕩漾的海洋。遠處,林蔭道上的燈光在疏落的樹葉間散落一地,半明半暗,顯得那麼飄渺;屋檐上閃爍著星光,也閃爍著我的淚光……

靜極了,周圍都靜悄悄的。仰望天空,深邃的夜空顯得神秘幽遠。星星在夜空中眨著慵懶的眼睛。這優美的夜色讓我沉醉……

輕輕地,夜風拂過,像是慈母對孩子的撫摸,柔柔的、暖暖的。這時,我似乎聽到了花草樹木的呼吸聲,蛙鳴聲此起彼伏,好像在舉行音樂會。此刻,大地顯得格外寧靜、安詳。

夜色中飄來陣陣淡淡的香氣,是菊花香!是夜來香!是果樹林裡的香味!這是大自然在夜晚獻給我們的芬芳。

夜色更濃了,窗外的景色已模糊不清了。我依依不捨地回到書桌前。打開課本,一盞孤燈陪伴我奮鬥到深夜。

這篇文章描繪了一個寧靜而美麗的夜晚,通過描述大自然的美景和人們在夜晚的學習場景,表達了對大自然的讚美和對生活的熱愛。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

以上就是【全國語文競賽國小國語朗讀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