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考作文題目

全國高考作文題目如下:

1. 全國新高考Ⅰ卷:本雙手在塑造和推動當今的時代發展過程當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人也要憑藉這雙手對個人、對國家、對社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這雙手可能是一雙勞動者的手,可能是一位科學家的手,也可能是一雙藝術家的手,結合實際,寫一篇以「中國式現代化」的作文,字數在1000~1200字之間。

2. 全國新高考Ⅱ卷:社會總體向前發展,新業態也在不斷產生,有1種趨勢卻表現為個體的多樣化、小眾化、差異化和個性化發展,針對此,有些要求分清是非優劣的觀點提出質疑。結合實際,你認為分清是非優劣的觀點有無道理? 請以「時代的多樣性」為話題寫一篇作文,字數在800~1000字之間。

3. 全國卷二:有關雙奧之城,你有什麼體驗、見聞和思考?請以「雙奧之城」為話題寫一篇作文,可以寫文化交流、發展理念、歷史傳承、青春思考等角度,題目自擬。字數在800~1000字之間。

4. 天津卷:在勞動和創新的過程中,人們能夠實現自我價值,獲得認可和幸福感。請結合實際經歷或見聞,寫一篇以「奮鬥與幸福」為主題的作文,字數在1200字左右。

5. 浙江卷:受疫情影響,人們的消費觀念發生了變化。請以「轉折」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字數在800字左右。

這些題目涵蓋了社會、科技、文化等多個領域,需要考生結合自己的經歷和思考進行寫作。

以上就是【全國高考作文題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