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洞傳說故事

八仙洞傳說的故事如下:

很久以前,有一年正月二十八,正是廟會日,人們都往山上趕,為的是聽海螺仙子的傳說。

山上廟門外,突然來了八個討飯的乞丐,裡邊五個,外邊三個。跑堂的心煩,叫他們等一會,讓他們站在廟外等著。 等人們進山逛廟會散盡時,一個白鬍老頭向掌柜的要了一碗水,並告訴他,吃了大饅頭可不要錢。 老頭的舉動引起了掌柜的注意,便對老頭說:「大饅頭管夠,不過得借筆硯用用。」說完進屋研墨。老頭寫時像飛一樣,從右至左一行大字:「八月十五來相會,不來神仙不答應。」寫罷飄然而去。掌柜看後一琢磨,明白了,便打發夥計去蒸饅頭。 這時,跑堂的忽見山崖上八位紅臉大漢正往上爬,一看正是八個討飯的。他們邊爬邊喊:「窮哥們幫個忙吧,我們渾身癱痲了。」 跑堂的心軟了,將他們扶進屋裡。這時從山上下來一位姑娘說:「八月十五不來看八大漢,一場大禍準難免。」姑娘長得十分俊美,這就是海螺仙女。那八個紅臉大漢子正是山上的八位山神。 八月十五轉眼就到了,人們都來到山上會仙。掌柜的將山神迎進屋裡,海螺仙女卻不見了。原來她變成一位村姑來到人間尋訪情郎,因與仙界約定期限已到,便匆匆離去。 這時,那八個紅臉山神走了進來。掌柜的請他們赴宴答謝,席間一位山神對著眾人開懷暢飲,酒至半酣唱道:「正月二十八,俺本八大漢,喝醉酒胡亂逛。」其餘七個也跟著唱道:「要聽俺名姓真不少,都往山上快跑跑。」眾人一聽大笑不止。 這便是八大漢的由來。自此以後,每逢農曆正月二十八人們都要到八仙洞祭奠神仙。 再說這八位神仙走後,一個年輕小伙子一進山就發現滿山紅果纍纍掛滿枝頭。小伙子用鉤擔掛一個兜籃採摘了整整一籃紅果子,放在路旁等著神仙出現並拜謝神仙顯靈。此事被海螺仙女知道後認為小伙子有情有義將紅果子賜給人間作種子培育新樹苗植于山下村邊田野里,因此後人稱這種果子為「仙果」。至今此果仍掛滿枝頭,鄉親們摘了鮮吃鮮甜無比;摘一些曬乾收藏著備用可保存一年不變質。這些乾果有的逢年過節待客或送禮送上一兩包仙果算上上品。用仙果沏茶能活胃健脾;讓腸胃不好的人喝上兩杯便渾身舒服自在無比。每逢五月五日端陽節廟會那天,「仙果會仙」時好客的主人家又用八個碗紅燒一盤仙果和肉相配成菜餚待客以表敬意之情。 如今人們為了紀念八位神仙降妖除害為民造福將此洞取名為「八仙洞」。又將那青年小伙子採摘仙果的地方取名為「仙果溝」。又將仙果培育地取名為「仙果園」。還把紅山(古名胭脂山)開發成一個大型生態旅遊觀光風景區,與聖水寺風景區相互襯托。使之旅遊更加富有情趣而聞名遐邇來吸引遊人香客、遠觀紅果綠樹山、觀美景鶴來舞的鳥類亦爭先光臨和賞景觀光的人們;或沿海賓路步行進溝到山腳往上看綠樹叢蔭處便知。尤其仙果乾貨儲存易保存時間長、質量好和包裝精美的特點受到消費者歡迎。另外青年小伙子經常在此山採摘紅果子相會相戀等亦給當地村民增加一份旅遊就業項目來帶動山區經濟向旅遊型經濟發展變化。此傳說故事流傳於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一帶。

以上就是八仙洞的傳說故事了,這個故事流傳已久,講述了八位神仙的故事以及他們為人們帶來的福祉。

以上就是【八仙洞傳說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