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正義品格故事

公平正義品格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管仲和鮑叔牙 。管仲家貧,自幼刻苦自學,通「詩」、「書」,懂禮儀,知識豐富,武藝高強,但家境貧寒,始終不得志。鮑叔牙知道管仲是個有才華的人,做生意時經常資助管仲,還主動替他向齊王請求賜官,並多次將出使諸侯的機會讓給管仲。

* 商鞅立木建信 。為了樹立威信,商鞅下令在城中豎立一根三丈高的木頭,招募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城外的人賞金十兩。百姓不知這是詐,無人回響。商鞅便將賞金提高到50兩。終於有人站出來,將木頭扛到城外。商鞅立即給了他50兩賞金,藉此樹立誠信。

* 季布一諾 。季布為人性善重諾言,只要答應的事,保證辦到。 漢朝開國功臣夏侯嬰與季布是同鄉,他欣賞季布的耿直和重諾言,向皇上推薦。 季布來到洛陽見劉邦。 劉邦說:「朕最恨的是出賣朋友的人,你要當朕的臣子就赦免你。」季布提出條件:不給他高官厚祿。季布給劉邦當了大半輩子的臣子從沒讓他操過心。 劉邦認為他重義氣,以誠信感人,是條男子漢。

以上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公平正義的品格,我們應該學習這種品格,追求公平和正義的社會環境。

以上就是【公平正義品格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