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作文格式

公文作文格式一般包括以下要素:

1. 標題:用醒目、莊重的字型,一般用二號或三號宋體字,居中,字號比正文稍大。

2. 收件人稱呼:如: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各位居民等。一般頂格,後面加冒號。

3. 正文:寫公文的主要內容,如敘述公告內容、申請內容等,根據實際情況書寫。正文內容需要分點寫,以使邏輯清晰、層次分明。根據字數的多少,可以分小段來寫,也可以用序碼和分號或句號來劃分段落。

4. 結尾:在正文的下一行,空兩格處寫祝福語或者結束語,字數一般不多。

5. 日期的書寫:寫在公文右下角的署名日期上,應使用漢字(年、月、日)書寫。

6. 稱呼和落款:公文的主要接收方和傳送方的名字,寫在署名日期下一行的右側。發文機關(單位)的名稱寫在署名日期下一行的左側。

7. 蓋章:公文必須蓋章,以示公文的權威性和真實性。

8. 公文格式:整個文書的格式要整齊,不能出現塗改、錯別字等錯誤,字型也要規範。

以上是公文作文的基本格式,但具體寫作時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以上就是【公文作文格式】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