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北京冬奧會的吉祥物是冰墩墩

冰墩墩是2022北京冬奧會的吉祥物,以熊貓為原型加上冰晶外殼與熊貓相結合,形象可愛,軟萌,十分討喜,有治癒和帶動奧運精神的寓意。且吉祥物熊貓象徵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鼓勵人們用熱情迎接冰雪,實現冬奧的健康、快樂和活力。

「冬夢」吉祥物以冬奧會場館中常見的丹頂鶴為靈感,以中國漢字「冬」為靈感來源。線條優雅,形象甜美,熱切傳遞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對全世界的新春祝福。 吉祥物頭飾的梅花、松枝紋樣靈感來源自於北京冬季的「紅梅報春」,其從立春開始一路盛開的場景描繪出了中國人心中的陰曆冬季。整體形象短手長腿,體型線條優美,其腦袋兩側有一雙仿若「空氣動力學」的仿生葉片設計的隱形翅膀裝飾。模擬了中國傳統頭飾的誇張與神韻的表現力特徵,靈感來自北京許多街頭的髮型以及漢朝雙側髮型、釵等意象。「松枝飾頂」與冬季活動密切相關,與傳統的壽桃耳是陰陽的相對存在,其中隱含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典型概念「歲寒三友」之寓意,表達出不同民族、文化能在同一個大家庭中像親密無間的三友一樣友好地相處的美好願望。 形象以及整個體系通過產品創新展現得十分具有國際象形會徽的表現力、持久的傳播力和凝聚力。作為最直接的產品套用形式廣泛套用於冬奧會體育場館、各類周邊產品等。以中國傳統的文化元素為創意基礎,通過將傳統文化與現代元素相結合,設計出符合大眾審美趣味和國家文化軟實力提升需求的作品。 以此同時冬殘奧會的吉祥物雪容融則以燈籠為原型。燈籠是中國的傳統裝飾物,代表著收穫、溫暖和光明。 吉祥物整體使用的是中國紅色,面帶微笑,活波可愛,整體的形態設計也是非常具有科技感。 寓意著點亮夢想、溫暖世界,體現了冬殘奧運動員的拼搏精神和激勵世界的理念。

以上就是【冬奧會的吉祥物是什麼】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