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兒童文學全集詩歌小說卷

《冰心兒童文學全集詩歌小說卷》是2013年1月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冰心。

本書內容包涵了冰心老人不同時期的詩歌和短篇小說,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作者的人生經驗和思想感情,同時也展示了她對中國古典文學和世界文學的深入理解。

本書將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冰心老人的文學成就,進而感受到文學的魅力和力量。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小說卷:

《冬夜》

《空巢》

《悟》

《超人》

《煩倦》

《悟的母親》

《小桔燈》

《斯人獨憔悴》

《去國》

《莊鴻的姊姊》

《最後的安息》

《斯人獨憔悴》續集

《超人·續》

《煩倦·續》

《離別》

《玫瑰的香市》

《到青龍橋去》

《途中雜記·雜記》《海是這樣藍》

詩歌卷:

主要詩集有《繁星》、《春水》,影響最大,其中全面體現了冰心的文學世界和思想感情。她們沒有詩集的名稱,也不是按照詩的主題內容來分類編定的,它們有的側重於「大愛」、有的側重於對大自然的禮讚,形式自由、格調清新。詩人追求真理、嚮往光明、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通過詩的形式表達出來,給人以鼓舞和啟迪。它們像珍珠般閃耀在人間,而當它們鑲嵌在青年的心田裡,將使人終身受益。

以上就是【冰心兒童文學全集詩歌小說卷】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