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子作文300字

包包子

今天是周末,媽媽提議說要做包子吃。我一聽,心裡可高興了,因為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包子了。於是我趕緊洗手,準備和媽媽一起包包子。

媽媽先把麵粉倒進盆里,接著加了些水,我們就開始揉面。不一會兒,就揉成了一個大麵團,放在一旁備用。接著,媽媽又切了一些豬肉和豆腐,攪拌在一起,做成了餡料。

接下來就是包包子了。媽媽把麵團搓成長條形,切成大小均勻的小麵團。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小麵團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皮兒。接著,我把餡料放在皮兒中間,用手捏住皮兒的邊,然後小心翼翼地一點一點地捏在一起,把包子封口。終於,一個包子就包好了。

媽媽把包好的包子放在蒸鍋里,用大火蒸了十分鐘。時間一到,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鍋蓋,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我拿了一個包子嘗了一口,哇!皮薄餡多,香甜可口,好吃極了!

今天包包子,我不僅學會了包包子這個技能,還吃到了自己親手包的包子,真開心!下次我還想和媽媽一起包包子!

以上就是【包包子作文3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