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作文800字

包容

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我們需要包容他人的過失,因為這樣我們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與尊重。包容是一種力量,它能化解仇恨,消弭戰爭,使我們的內心平靜如湖。包容是一種境界,它能讓我們從狹隘走向寬廣,從驕傲走向謙遜,從膚淺走向深刻。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講述了兩個人分別掌管仇恨袋和祝福箱。這兩個袋子交替放置在一個古老的廟宇里,任人丟放東西。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人去寺廟祈禱,有些人將自己的祝福放入了祝福箱中,有些人則帶著憤怒、怨恨,甚至刀槍來到仇恨袋前。久而久之,這些袋子的位置被顛倒了過來,仇恨袋漸漸地膨脹起來,而祝福箱卻變得越來越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包容才能消解仇恨,才能帶來更多的祝福。

包容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論我們面對的是朋友、家人還是陌生人,我們都應該學會包容。包容可以化解矛盾,消除隔閡,增進友誼。當我們在與人交往時,要學會傾聽對方的意見和想法,理解他們的情感和處境,而不是一味地批評和指責。只有在理解和尊重的基礎上,我們才能更好地包容他人。

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地包容他人。當我們遇到他人的錯誤行為或言語時,我們需要給予必要的指正和批評。這並不是為了報復或指責他人,而是為了幫助他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從而促使他們改變自己的行為。但需要注意的是,批評的方式和方法應該是友善、委婉和有建設性的,而不是惡語相向或惡意攻擊。

在包容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我們要學會放下過去的恩怨和成見,以一種全新的態度去面對他人。我們要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只有通過理解和包容,我們才能更好地認識自己和他人。

最後,我們要學會感恩和珍惜。當我們學會包容時,我們會發現身邊的人和事變得更加美好。我們要感恩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珍惜那些與我們共度時光的人。同時,我們也要珍惜自己的成長和進步,因為這些都是包容所帶來的結果。

總之,包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力量。只有當我們學會包容時,我們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加成熟和寬容。讓我們一起用包容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吧!

以上就是【包容作文8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