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作文300字

包粽子

端午節快到了,我特別興奮,因為在這一天,我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粽子,還可以學到包粽子的技巧。

一大早,我和媽媽就來到了菜市場,準備包粽子的材料。我看著一堆堆綠油油的粽葉,聞著空氣中瀰漫的陣陣糯米香,我的口水直往下掉。

終於開始包粽子了。只見媽媽熟練地把粽葉折成漏斗狀,挖一大勺糯米進去,加了一些我愛吃的食物,再用勺子把糯米蓋得嚴嚴實實的,然後還拿一勺糯米壓實,最後把粽葉包上,只聽「啪」的一聲,繩子就綁好了。一個可愛的粽子出現了!我不停地模仿著媽媽的樣子,可是粽葉根本不聽使喚,不是這裡漏了,就是那裡破了。我灰心極了。媽媽看了,說:「別著急,慢慢來。你一定可以的。」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重新振作起來。我終於也包好了一個粽子。雖然不如媽媽的好看,但是也不錯喔!

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端午節!因為我學會了包粽子。

這次學包粽子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以上就是【包粽子作文3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