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簡述故事

北斗七星簡述故事:

在很久以前,天上並不存在北斗七星。當時,天空中只有玉帝的六顆星。其中,南斗六星主管世間生靈的吉凶禍福。而北斗七星則掌管著生死輪迴。

在人間,有一對兄弟,因為家境貧寒,被迫離家謀生。在漫長的歲月里,兄弟倆始終沒有找到生活的出路。有一天,兄弟倆在海邊撿到一顆流星,並許願說:「如果誰能幫助我們過上好日子,我們願意獻出生命。」

流星飛到天上,變成了北斗七星。他們兄弟倆成了北斗七星中的老大,哥哥變成魁星星,弟弟變成辰星星。從此以後,北斗七星幫助了許多人,也包括南斗六星。

然而,北斗七星的行為觸怒了玉帝,玉帝把他們貶下凡間。但北斗七星答應凡人時隔不久後便恢復了原樣,繼續造福人間。人們為了紀念他們的功德,就在他們七兄弟永遠站立的地方修建了七星塔,將這七顆星永久地保護起來。

故事教育人們要善良、勤勞、樂於助人,好人會有好報。同時,也讚揚了北斗七星為民造福、不畏強權的英雄氣概。

以上就是【北斗七星簡述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