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豬的故事

關於豬的十二生肖故事如下:

很久以前,豬並不是黃色的。那時,人們為了得到豬崽,紛紛從鄰近的狗熊嶺搬來搬去,可是不論搬到哪裡,豬崽都難以得到。

有一天,村裡的張三到山上砍柴,無意間發現了一窩豬崽。他欣喜若狂,急忙跑回家告訴家人。可是等他扛著鋤頭回來時,豬崽已經無影無蹤了。原來,是小豬變成黃鼠狼咬掉了他的耳朵,把他給嚇跑了。

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整個村子都知道了。從這以後,村子裡只要有人外出或上山,便會聽到小豬的叫聲:「阿嚏!阿嚏!」他們以為這是妖怪的警告,就趕緊回家,躲在床上不敢出來。

有一天,張三又發現了一窩豬崽。他暗自琢磨:這回不能讓妖怪跑了!於是,他便留下來守夜。夜深人靜時,果然聽到了「阿嚏!阿嚏!」的聲音。張三不慌不忙地取出獵槍,「砰」的一聲槍響,妖怪被擊中了。第二天,人們紛紛跑來看那窩小豬。只見它們渾身長著金黃色的毛,還夾著棕色的斑點,樣子可愛極了。

從此以後,人們再也不叫它們「妖怪」了。後來大家才得知,原來小豬是神仙變的。從此,村子裡便留下了黃豬的傳說。

以上就是關於豬的十二生肖故事,這個故事主要描繪了張三發現豬崽並保護它們的故事,以及這些小豬因為張三的勇敢和聰明而變成可愛的黃豬的故事。

以上就是【十二生肖豬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