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王公廟故事

十八王公廟的傳說主要講述了陳靖姑斬蛇的傳說。在北竿鄉東荷村、西荷村一帶,仍流傳著這樣的故事:八仙之一呂洞賓於大竹村廟門之南一塊小山坡上建造了一座茅廬修道。一天傍晚,有一美女帶著她的幼子來找呂洞賓,求他收其為義女,並求收下孩子為義子。呂洞賓問女子道:「你姓甚名誰?」女子答道:「我姓陳名靖姑,因丈夫去世,帶著一個兒子寡居在家,已有三月。」呂洞賓便收下她母子二人。陳靖姑天生麗質,知書達理,待人寬厚,而且善操管弦,又懂醫道,治癒了不少鄉民疑難雜症。呂洞賓為她在東荷村南坡建造一座小廟供奉她。陳靖姑曾與十八位神靈結拜過兄弟姐妹,她母親逝世後,這些神靈都來護持她。

在農曆六月十二日是陳靖姑的誕辰日,為了紀念這位女神,北竿鄉人於每年農曆六月十二日這一天都會舉行盛大的廟會活動。

以上是十八王公廟的一些故事傳說,更多故事請諮詢當地居民或查閱相關歷史文獻。

以上就是【十八王公廟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